小林神

我在这里。

[all约]Everlasting Autumn(8)

  花木兰撩开帘子,和小药童一前一后走了进来。看见医师已经开始诊治,她便把百里守约拉出去了。

  玄策坐在外间的长椅上,其他等着抓药的人挤在长椅另一端,大气也不敢出。他浑不在意,还把钩镰也放在身旁占了个位置。钩镰上面血迹已经半干,锋利的刃口被掩着,显出一种斑驳的颜色。

  百里守约走到他身旁,看见他额头一块青紫,知道是队长训了他,忍不住微微展露了一个笑,手指摩挲着那块青紫,问道:“疼吗?”

  这话引来红发小狼的一声冷哼。

  “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揽着我的腰。”百里守约还在抚摸弟弟的额头:“他是我队里的同僚,碰巧和我去集市来着。”

  百里玄策拿锁链在他腰上绕了一圈,把他拉得更近,又伸手像铁链似的缠着他,最后把头埋在他胸口,闷闷说了句什么,听不清楚。

  “你们走吧。”花木兰说:“等会我送小沈回去。”她看百里玄策还窝在哥哥怀里不想出来的样子,不咸不淡补了一句:“血都蹭你哥衣服上了。”

  百里玄策直起腰看了一眼,发现真弄脏了,转转眼睛假装没发生过,又从凳子底下摸出来两个皮口袋,献宝似的举起来:“我给你把刚刚掉的拿过来了。”

  那是一些枪的零件,还有家里要补充的储粮,主要是一些风干的肉类和调料。给沈梦溪买的风干鱼很贵,百里守约翻了翻,没找着。

  他把皮口袋束起来,并没有问弟弟什么,神情如常地对花木兰道了个别,带着弟弟回去了。

  -

  夜里两兄弟在屋顶看星星,像他们离散之前一样。

  “我一个人躺在月眼湖边的时候。”玄策转过头看哥哥,这时守约因为听见声音朝他望过来,两个人呼吸的热气交缠在一起,守约伸手去环弟弟单薄的肩膀。

  “我看着那个月亮,想着哥哥。”玄策紧紧盯着百里守约,好像连眨眼都吝啬:“我想,哥哥会不会也在想我呢。抛弃了我的时候,会不会也很难过。”

  “没有。”守约有些惊讶:“从来没有抛弃这回事。”

  “但是你已经找到了替代物。”玄策看着哥哥紧皱的眉,内心陡然升起快意:“你因为那个野猫,又一次抛弃了我。”

  丝毫不讲道理的控诉。百里守约想,但是他为此感到愧疚,好像他真的大错特错似的。他安抚性的拍了拍弟弟的肩膀,对方还是一副桀骜的表情,耳朵却转来转去,显然得到了安抚。

  “只有你一个。”守约又做了让步,这是最后的一次了:“我只有一个弟弟,那就是你。”

  “不能抛弃我了。”玄策抓住百里守约的衣领。

  “从来就没有过,以后也不会。”百里守约很坚定。

  谁知道呢。玄策心想,那个花招很多的野猫,已经占据了哥哥心里的一点位置,虽然连他的一根尾巴毛都比不上,却足够让他感到不爽了。他没再说什么,内心却浮现许多疯狂的,黑暗的,成型已久的想法。

  只要哥哥表现出哪怕一点点,要离开自己的倾向。玄策想,他就会让哥哥知道,在那段只有月亮的时间里,弟弟究竟学到了什么永远也不应该学到的东西。

     他永远也不会想知道的。

  

 

评论(4)
热度(8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林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