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林神

我在这里。

[all约]Everlasting Autumn(7)

  长城在下雨。

  暴雨。

  土腥气像浪潮一样肆意翻涌,沈梦溪把怀里最后一个炸弹丢出去,听着熟悉的爆破声,总算松了口气。他抹了抹脸,只觉手心触到的全是黏黏的沙子。

  奇怪的天气,奇怪的魔种暴动。沈梦溪这么想。长城很少下雨,魔种也很少在雨天暴动。长城守卫军在这种情境中或多或少受着限制,队长和凯,苏烈大叔都还好,自己投掷出去的爆弹往往悄无声息的哑掉,百里守约的瞄准在濛濛的雨雾和无边无际的魔种中简直成了无意义,他只需扣下扳机,一蓬蓬血雾就散在雨里。

  这样下去不行。

  沈梦溪往天上看,天空保持着苍灰色的沉默,只有冰凉的雨丝在长城外的荒野上飘荡着,他打了个喷嚏,侧身躲过魔种的攻击。

  “沈梦溪!”有个声音这么喊。嘈杂的雨声把声音的特质完全抹掉,沈梦溪甚至有点分不清这声音来自哪个方向。

  这是个仓促的提醒。

  沈梦溪被一股大力拉着往地上一滚,晕眩让他发出生理性的干呕,那个声音的主人捂住他的嘴唇,真奇怪,在这种湿淋淋的天气里面,这人的手还是干燥的。

  “收声。”这声音猛地凑在他耳边,热气带着雨往耳朵里直钻。那是百里守约,因为两人之间的交流实在少,沈梦溪过了好一会才分辨清楚。

  他在看见不远处低头嗅闻的,比平常魔种大了两倍有余的魔种虎时,才明白便宜队友这一连串的动作由来。

  百里守约有一套收敛气息的法门,他蜷着身体,把沈梦溪整个裹在怀里的时候,沈梦溪的存在感也随之削弱了许多。此时他低下头和沈梦溪对望一眼,雨水随着他的发丝滴落在沈梦溪的额头上。因为沾染了他的体温,雨水也是温热的,沈梦溪很不自在地低下头去,觉得胸口有些烧得慌。

  百里守约碰了碰他,把几个圆乎乎的东西塞到他手心里。沈梦溪稍微一触就明白,这是他做的,没能在雨中炸开的哑弹。

  “引它注意,剩下的往要害扔。”百里守约几乎是贴在沈梦溪的耳廓上说的这句话,他的嘴唇柔软冰凉,说话间开合翕动,激起沈梦溪侧颈一片的鸡皮疙瘩。

  他端起枪朝魔种虎瞄准,沈梦溪轻喵一声权作发令,把哑弹扔在魔种虎高高凸起的脊骨上。

  魔种虎有着和体型全然相反的灵巧,它仅仅一晃身体,就往他们两个躲的地方扑过来。

  三颗哑弹直直飞向它因为张口而暴露的咽喉,狙击子弹后发先至,爆炸的冲击力把两方都掀翻了。

  沈梦溪体质不能算好,他趴在地上咳了几声,吐出带血的唾沫,缓了一会才勉强爬起来。他看见百里守约已经拖着魔种虎的后腿往城墙边走去,雨水落在他的肩上,枪上,溅起一层雪白的雾。

  他们到偏远的角楼稍作憩息,沈梦溪燃了篝火,看着百里守约三下五除二脱下身上的湿衣服,翻出角楼里储存的食物和容器,光着上身去外头接水。

  他肌理线条流畅,随着各种动作,腰背拉出一道优美的跃动的弧线。沈梦溪心不在焉地拧着他的衣物,又放到火上烘烤,眼神百里守约的腰线上流连,舍不得离开哪怕一瞬。

  雨下了一天一夜。

  沈梦溪身上盖着百里守约的披肩,手里攥着披肩边缘的穗子,整个人偎在百里守约怀里,尾巴紧紧缠住对方的手腕,在嘈杂雨声和魔种嘶吼中难得的享了一场好眠。

  那次过后,作为长城守卫军的一员,沈梦溪才真正放下芥蒂,把这个对他很好的厨子当做能托付后背的可靠队友。

  他知道百里守约会透过他寻找他弟弟的影子,但是他并不在乎——能白白享受对方的关怀,他高兴还来不及,何苦跟一个死人置气呢?

  沈梦溪自认为找准了自己的定位,百里守约要给什么,他接着就行,却不知道自己那颗心比想象中贪婪太多。百里守约给的,他想要,百里守约不会给的,他在不久后也想要了。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3)
热度(9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林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