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林神

我在这里。

[姜蔡] 落魄风尘

..
姜疏x蔡居诚

..

“这世间总是好人不得善终,恶人如鱼得水,你说是也不是?”
姜疏并未看向蔡居诚,他的目光飘飘荡荡的,在昏黄天穹上的孔明灯之间跳跃。
.

“恐怕是的。”
蔡居诚站在他身旁,离长廊上的花瓶盆栽远远的,栏杆也不碰。他实在被各种名目的花费弄得疲累了,连眉间都结着一层郁色。
.

姜疏收回目光,见他这幅样子实在可笑,便不自觉的嗤了一声:“你这小倌倒是有趣。”
.
明明骨子里是高傲的,却不得不畏首畏尾,小心翼翼的奉承自己。说的话虽是迎合,却莫名带了诚挚的认同。
那恨恨的样子,好像真被什么恶人磋磨了一顿似的。
.

姜疏玩笑般对他试探道:“我这里有个问题,你若答得让我满意,我就赏你些好东西。”
蔡居诚嗯了一声,不客气道:“我只要钱。”
.
真有趣。
.
“我有个仇人,不久前我将他杀了。”姜疏顿了顿:“可想到他这几年活得不错,我就觉得太便宜他了。偏偏与他混在一起的那些人,是连命都不放在心上的白痴,杀他们也不足以泄愤。”
“你说,我这火该怎么消了好。”
..

“这还不简单。”蔡居诚认真的表情陡然放松了,顷刻间便漫不经心道:“那几年间,谁给他行了方便,与他有了交往,一个个都给些教训。不把命放在心上,就把他在意的东西毁了。”
“他要是个能舍命救人的蠢货呢?”
“留他一命,在他面前杀些无辜之人便是了。”蔡居诚冷冷道。
.

姜疏抚掌而笑:“我觉得与你投缘极了,你可愿从这儿出去,做我身边一名小厮?”
对方却回道:“你算个什么东西,我堂堂武当下任掌门,还得巴巴的伺候你?”
“若你不伺候我,我就走了,那赏金自然也没你的份。”姜疏觉得他的自称也颇可笑,但却没管,只狠狠戳他痛脚。
“你——”蔡居诚眉头蹙起来,一时间只得骂道:“无耻!”
.

姜疏知他这是被气得狠了,也没去落井下石的心思,只莫名期待那眼尾闪耀的一点水光快落下来。
却终究没等到那个时刻。
.

蔡居诚很快便收拾了心情,冷淡提醒道:“天色不早了,客人还是快走吧。”
“你这儿能留宿吗?”
“你想干什么?!我可是正经人!”蔡居诚咬了咬牙:“快滚!”
“钱够多就行了吧?”
姜疏当然无意留在此处,只是看这人变幻的脸色实在可笑,忍不住拿话刺刺他。
..

他倒是很快学会了蔡居诚教的东西,此刻便一股脑用在他身上。

..

梁妈妈来催时,姜疏才把鼓鼓囊囊的钱袋丢在蔡居诚怀里。
“赏你了。”他看着蔡居诚下意识搂紧钱袋的动作,不无恶意地补了一句:“让爷开心了,下次就给你更多。”

.

在蔡居诚的呸声中,他心情愉悦地下了楼,面对玲珑坊外喧嚷的白痴人群,他头一次没有感到烦躁。
嘴角还克制不住的上扬,肯定是一副蠢相。

评论(4)
热度(30)

© 小林神 | Powered by LOFTER